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南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技侦支队、禁毒支队、户政支队、警察训练学校、市戒毒所5个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的党组织书记采用书面形式进行述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连杰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在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后,刘南辉书记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固根本铸警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齐心协力抓基层打基础。要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这个根本目标和“三个表率”这个具体目标,明确创建责任,形成推动创建模范机关的强大合力。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把握创建节奏、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分类指导、狠抓薄弱环节,学好用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本通》和相关规范性文件材料,推动“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水平整体提升。三、要着眼能力提升,心无旁骛抓落实谋发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树牢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思想,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紧密结合我局开展的“三大竞赛”、攻坚的“三大项目”和需提升的“三大能力”等工作,带头发扬“三拼”精神,进一步激发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在“三争”行动中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