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近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文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就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进一步明确了抓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刘文发同志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会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推动我局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拓展。各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团结拼搏、努力奋进,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和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传承弘扬 “晋江经验”,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努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交出优异答卷。

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化模范机关、“五好党支部” “海丝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推动“5433”支部工作法。组织开展一些党味浓、鲜味足、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服务活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筑牢全体党员拒腐防变底线。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 “项目奋战年”和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专项行动,围绕我局“七个一”党建行动方案,抓好党建项目策划。用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体制机制案例创新评选、片区挂钩联系制度等载体,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突破口” “试验田”。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的深入调研和阐释运用,努力形成一批党建课题调研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