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字办开展“3·5学雷锋日”活动及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泉州市数字办联合泉州半导体管委会、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前往惠安县螺城镇开展“3·5学雷锋日”活动——走进“惠安县螺城镇敬老院”及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现场,在向敬老院负责人了解敬老院基本情况之后,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年人的生活和休闲环境,同老年人唠唠家常,详细询问在院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饮食情况,并为老年人提供了理发服务。同时,还为敬老院送上大米、食用油、面包纸巾、洗衣液等慰问品,传递爱心暖意。

随后,志愿者们还在敬老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家手持扫把、拖把、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认真打扫走廊垃圾、清洗屋内地板、擦拭院内桌椅,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关心关爱老年人是每个人都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时代新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数字办也将持续关注关爱老年群体,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共同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