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张毅恭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听取驻局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会商2023年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施振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泉州市场监管领域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要以“行风建设监督”为重点,持续做深日常监督。要以“营商环境提升”和“安全生产保障”为主线,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做准专项监督。要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推进“三不腐”综合功效。要以队伍自身建设为保障,做严自我监督。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会商会议制度,贯通“两个责任”,增强协同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一岗双责”;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项行动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实施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机制措施。

会议商定,近期拟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直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梓杰,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