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三争’先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泉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泉州丰泽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泉州府文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三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黄松青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丰泽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为全省税务系统首个“税悦星程”爱心之家挂牌。立足爱心之家的资金帮扶、心理辅导和志愿服务功能上,与家长和校方深入探讨深化自闭症儿童的具体帮扶措施,并现场为自闭症儿童困难家庭捐赠帮扶资金、为启能中心捐赠教学用具及自闭症儿童技能训练所需物资。家长们对全省税务系统长期以来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府文庙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耐心地为来来往往的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费支持政策,讲解操作流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年纪较大的缴费人,学会了缴交社保费的操作方式;刚刚转业的退伍军人,了解并掌握了对退伍军人最新的税收支持政策;初入职场,刚刚经历第一次个税汇算的青年人,成功用个人所得税app完成了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并进行了2022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志愿者在活动中,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倡导了文明和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方式和成效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让“税务蓝”与“志愿红”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征程中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