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退役军人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唐良元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和4个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上一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唐良元同志逐一点评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研究部署谋划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走好“第一方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要加强党的建设,织牢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责任体系,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开展系统干部“大学习大练兵”等活动,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二要夯实组织基础,擦亮特色党建品牌。各党支部要常态、长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知行合一,接续开展第十四轮“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全面创建军味特色党建品牌。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理督促党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完善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把八小时之内的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贯通起来,加强与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沟通和提醒,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