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再动员部署会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住建局

近日,泉州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对我市获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1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工作者、2名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并对市直住建系统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徐以宏同志主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相关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以宏宣读了住建部、人社部表彰文件,张志铭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分别颁发荣誉奖牌、证书和奖章,并对获得住建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鼓励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为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为激励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争优争先争效,会议还邀请2名住建系统“担当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随后,会议深入解读本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秉承“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精神,进一步增强争优、争先、争效自觉,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敢闯、唯实唯干,扎实推动思想境界有新提高。要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级部署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将讲政治体现在抓落实上。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不怕担责,不甩包袱,要按照“目标就高不就低”和“全省走前列”的原则,敢于同强者比,跟快者赛,向高者攀,与省内其他设区市比,更要与国内国际先进地区比。要作风务实、干在实处,要坚决避免“口号喊得响、行动跟不上”,学会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把市委及住建系统“三争”行动重点专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干出工作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交账。要攻坚重点、善作善成,持续推动住建事业有新突破。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争”的意识,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迎难而上、主动攻坚,做到不畏缩、不塞责,努力聚焦强产兴城,持续推进“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住建行业平稳发展;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重点专项中树立标杆、在比学赶帮中争先进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深入推进“三争”行动有新实效。抓示范引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表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抓闭环反馈,对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要完善责任链条,形成清单交办。抓氛围营造,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住建领域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发出住建最强音、住建正能量。同时,强化公开晾晒,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