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开展学雷锋“六个”系列活动纪念学雷锋题词60周年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儿童医院

三月春回大地,雷锋精神永续。从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雷锋精神要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雷锋精神在60年的时代变迁中历久弥新。为纪念、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发动各支部、各科室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了“六个”系列活动,让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成为一面飘扬的旗帜。主要包括:一、儿外麻醉眼科党支部(五官科)、儿内科党支部(康复科)联合开展健康宣传、义诊服务。二、保健党支部(妇保科)开展了一场“产后康复公益讲座”,关注孕产妇产后康复问题,充分发挥妇幼保健院公益性质。三、保健党支部(儿保科、妇保科)携手党建共建单位—青少年宫,开展“我和HPV疫苗一起守护你”公益活动。四、儿内科党支部(康复科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慈济环保站”,开展健康问诊志愿服务。五、院团委、行政第一党支部(门诊部)联合在医院门诊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红马甲在行动”院内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就诊的中老年人提供“线上预约”“陪同预约检查”等服务。六、保健党支部(保健部)将通过科普宣教、义诊、现场筛查等方式,开展“同心妇幼健康行”健康义诊,加强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等的健康指导与服务,不断提高群体健康水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更好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今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