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近日,在毛主席为雷锋题词60周年之际,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洛阳桥站)正在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学雷锋志愿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联合泉州台商投资区招商投资集团主办,由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亿兴自动化公司承办。泉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明星,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杰雄,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盛出席活动。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此次学习宣讲活动依托于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面向洛阳桥游客、周边群众、海丝之光·电网志工等,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勇毅前行的文化力量,为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求厚植自信自强的精神土壤,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涵,助力泉州非遗文化宣传工作。 活动中,供电公司和区招商投资集团开展非遗宣讲员结对互聘,进一步提升双方精神素养,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省级非遗传承人杨江东以泉州讲古的形式宣讲了《李五重修洛阳桥》典故,用闽南民俗、语言等文化瑰宝,向与会群众重现了古时乡绅李五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崇高情怀,以古为新、以文化人。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燕凌作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宣讲,通过讲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两创”的内涵、对象以及开展“两创”的关键,用“尊重传统、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向与会群众揭示了文化发展规律,以小切口讲大主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杰雄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此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所构建的宣传矩阵,旗帜鲜明讲政治,博古论今启人心,团结互助有担当,是一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聚人气”的宣讲活动,今后要善于开展各级联学,盘活资源,利用洛阳桥等历史厚重古迹,构建非遗文化有力传播矩阵。 江盛表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既要善于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更要善于和各级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开展联学联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上新的台阶,借助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洛阳桥站)这个阵地,充分利用活动、结对共建、宣讲等载体,在我市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社会风尚中贡献国网力量。擦亮“海丝之光·电网志工”品牌,打造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优秀团队,让海丝之光·电网志工真正在海丝古城生根发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

全国技术能手、国网工匠吴志成带领海丝之光·电网志工实地开展了非遗追忆实地学习、帮扶弱势群体、洛阳桥净地走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