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队参加第二届省红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在党组书记和局长带领下,泉州市体育局3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红军挑纸、红嫂救伤员、精准投弹、红军过草地、射击打靶和重走长征路健步行6个项目,其中红军过草地、红嫂救伤员等5个项目取材于革命战争年代红军的战斗和生活。 赛场内,参赛队员身穿红军军装奋力拼搏;赛场外,围观群众手挥国旗加油呐喊。泉州代表队的陈伟铭和其他队员一起齐心协力完成了“红军过草地”的比赛,他说:“这个比赛需要参赛的几个小伙伴手脚并用,通力配合,既要稳,又要快,从中体会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参赛队员深深感到,红军之所以能战胜敌人的围、追、堵、截和封锁,在艰难困苦中茁壮成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精神。大家表示,这是一次相当有意义的参赛经历,希望今后有机会能继续参与其中。

 本次运动会中,泉州代表队积极投身到各项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泉州体育人攻坚克难、破浪前进的风采:红军挑纸获一等奖、红嫂救伤员、射击打靶获二等奖,精准投弹、红色过草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获得三等奖。 泉州代表队队员吴立斌表示,本次红色运动会的项目设置相当有意义且创意十足,参赛队员在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红军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还能锻炼身体、增加团队凝聚力,为这样的比赛形式点赞。吴立斌说,此次红色运动会创造性地将红色旅游、红色文化与体育融合,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对红色精神内涵和体育拼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运动会期间,泉州代表队还前往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北山革命纪念园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参加重走长征路健步行活动,重温长征历史,体验长征的艰苦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不怕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