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泉州市政协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汉辉主持召开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市政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满腔赤情、满怀深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全面”和“从严”这两个关键词落实到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主动融入工作大局,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对政协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平稳有序。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