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泉州市残联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泉州市残联机关工会联合泉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走进江南老年颐乐园开展志愿结对帮扶活动。

现场举办了泉州市残联机关工会、泉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与江南老年颐乐园结对帮扶仪式。泉州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郑虹代表市残联向园内残疾老人赠送3部轮椅。泉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王有彪代表市总工会捐赠了生活用品和书籍。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园内残疾老人送上慰问品,打扫房间,免费维修破损轮椅31部。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近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泉州”泉州市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在府文庙举行。泉州市残联作为协办单位,派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中,市残联志愿服务队员有的拿着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旅游等宣传页,积极向游客、商家分发并宣讲有关知识,引导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明旅游、文明生活,自觉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有的手拿垃圾袋、夹子等工具,穿梭在人流中,随手夹起街上丢弃的口罩、烟头、塑料袋、食物等,提醒市民游客不要乱扔垃圾、自觉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