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 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商务+社区文明共建+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的作用,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商务局联合下属事业单位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市电子商务中心、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与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等单位共同举办3·5学雷锋暨“暖风迎春助老行 幸福银龄聚少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东湖中心幼儿园《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商务局志愿者们与民间艺人,共同手把手教社区老人制作“妆糕人”“剪纸”“灯笼”和闽南茶文化等非遗手工制作,并分发给老年人;市商务局志愿者们还到社区长者食堂的厨房帮工,最后志愿者端出一份份美味健康的午餐让老人免费品尝,让老人吃出满满的幸福感。其间,市商务局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分发综治平安“三率”、移风易俗、扫黄打非、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单,面对面接受居民的咨询。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更多的服务带给群众,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同时在小朋友心中从小树立“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的志向,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良好品德,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