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台港澳办开展“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近日,泉州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市第一批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孙易彬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孙易彬,1920年出生于现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村,是一位菲律宾华侨抗日志士,18岁就在南洋参加抗日活动。1938年回国,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立下了赫赫战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又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孙易彬把一生奉献给了中国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事业,彰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观念。

在义务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观看了崧山古今仁人志士典型事迹简介、孙易彬事迹陈列室、家风家训区的展品展板,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一脉相传的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孙易彬戎马一生,精忠报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规定为契机,学习孙易彬的爱国主义精神,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赓续开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以优良作风保障对台港澳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见效,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