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泉州市信访局

近日,泉州市信访局到永春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依法文明有序信访。泉州市信访局联合永春县信访局、蓬壶镇政府在永春县蓬壶镇美中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对村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网上信访、逐级信访和依法信访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文明信访,合理表达诉求,做到在信访中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册,发放宣传品1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问2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如何使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垃圾分一分,乡村美十分。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干部职工绿色环保意识,泉州市信访局联合永春县东关镇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永春县东关镇外碧村,干部职工们化身乡村“环卫工”,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对乡间道路和房前屋后的杂草、纸屑、水瓶等垃圾进行清理,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边走边清理,为打造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争做美好环境的保护者。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