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9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华侨大学教授林怀艺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文发局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对现代化的内涵及其在世界和中国的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核心和根本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如何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进行了深入阐释,既体现深厚的政策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于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我市资源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高质量地开展好“三会一课”活动;每位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努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优异答卷,努力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要争当爱拼敢赢的“担当者”,党的二十大以及当前全国两会都对资源规划工作提出了新指引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两统一”职责,聚焦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提升城市能级、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治理以及“两违”整治等方面,着力突破资源规划工作的难点和堵点,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奋力争先。要争当廉政为民的“实干家”,结合“项目奋战年”“万名干部进万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局长走基层”“局长走流程”“轻骑兵”“大篷车”下一线、走基层协调服务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围绕“七个一”党建行动方案,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做实项目化管理,以党建引领资源规划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风优良、风清气正的资源规划党员干部队伍,为我市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资源规划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