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到环清社区开展“侨爱联心”党建共建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泉州市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城市基层党建要求,做深做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集中报到”专项行动,落实年度“5+N”共建任务清单,助推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和“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近日,泉州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与丰泽区清源街道环清社区联合举行“侨爱联心”志愿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到环清社区报到结对共建以来,市侨联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党工委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在职党员提高认识,增强到社区报到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及其他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针对环清社区四角亭铁路桥下消防通道乱停车、占道经营等基层治理难点堵点问题,市侨联领导多次与环清社区沟通协商,最终确定采取在该处设置安装双向60米的标准护栏及警示牌措施。此举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方便村民出行和休闲,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市侨联党支部和环清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开展“停车要有序”“烟头不落地”等共建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主要领导又带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侨爱联心”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表示:“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侨联党支部结合职能优势,迅速摸清环清社区相关情况,针对基层治理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在参与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密切与环清社区的联系互动,多做一些实事好事,切实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贡献侨界的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