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植绿护绿 共守青山绿水——泉州市直机关开展“志愿情·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值此中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近日,近10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晋江坫头国有防护林场开展市直机关“志愿情·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

暖阳和煦,春光正好。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拿起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忙活起来,有的扶直苗树、有的挥锄铲土、有的培土浇水……大家互相配合,分工有序,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苦劳作,由园林专家设计挑选的木麻黄、台湾香思、马占香思等树苗,迎着美好春光,在林场沙地“安家落户”,焕发新的生机,增添清新绿意。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植树造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引领、带动全民爱护花草树木的自觉意识。

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海底古森林遗迹自然保护区海洋科普馆,共同探秘海底古森林。展馆通过半球幕投影系统、互动体验、VR、实物标本等形式,全方位阐释深沪湾特殊地质地貌景观,展现深沪湾海陆变迁过程。参观展馆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海洋自然科学知识普及教育,还增进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林业局主办,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委政法委、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人社局、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州市信访局、晋江深沪湾海底古森林保护区管理处协办,晋江坫头国有防护林场承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