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中共泉州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对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工作批示精神、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市委主要领导对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工作的批示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充分体现了对全市改革、政研、财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办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深入践行“调查求实、研究求是、改革创新、服务创优”,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上勇担当走前列,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增添动力、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深学争优”,聚焦政治建设,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坚守党委部门姓党根本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精心打造系列“业务讲堂”,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夯实咨政参谋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文稿服务作为履行“三服务”职责的重要抓手,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待每项工作,在各方面走前头、当先锋、树标杆、作表率。二要坚持“敢为争先”,聚焦服务大局,争当实干担当的表率。当好以文辅政的参谋兵,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作,紧扣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创新咨政调研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决策性、政策性、对策性的调研,在参谋决策上多出新点子,推动有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委的决策部署;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车手,发挥改革、财经“中枢”作用,围绕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园区标准化建设、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紧策划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项目;当好爱拼敢赢的争先者,坚持自抬标杆、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对标全国、全省先进,立足改革、财经、政研主业精益求精,在各层级平台中争优争先,力争做到在国家层面有突破、省级层面走前列、市级层面争一流。三要坚持“实干争效”,聚焦作风建设,争当善作善成的表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赛马”比拼、“担当者”选树等机制,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对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紧抓快办、雷厉风行,真正“适应得上、跟进得快、落实得好”。通过树牢“争”的意识,强化“争”的担当,锤炼“争”的本领,浓厚“争”的氛围,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工作争优争先争效,提升改革办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