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党委部署开展“鼓足干劲比担当,实干争效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鼓足干劲,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实干争效、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决定从本月起在全局开展“鼓足干劲比担当,实干争效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并于近日召开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鼓足干劲比担当,实干争效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调动工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具体举措;是坚决扛起全方位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实干争效、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树立抓落实、拼实绩、比贡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市工信局落地见效,全方位推进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发展责任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推动泉州工业经济发展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工信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泉州工业实际,抓创新、求实效。深入服务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打通服务企业三个“一公里”等重点任务中想办法、出实招。强化服务保障,对照查摆发展难题,列清单、对“账单”,及时梳理解决,做到问题销号,在本职岗位上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推进作风转变,实干争效促进发展。巩固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成果,强化干事创业意识、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扑下身子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抓好工作落实,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增强工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活动围绕宣传发动以学促改,查摆剖析边查边改,实干争效促进发展,总结提升表彰先进等四个阶段展开,各支部要结合活动要求和工作实际,创造性组织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围绕工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担责任、干事业,把“争”的精神体现在勇担使命的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做到整体工作上水平、单项工作走前列,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明确,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将深入检查指导,纠树并举营造“大抓发展、狠抓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党员干部的工作成绩将作为向市委组织部推荐“担当者”提拔使用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年底,局机关党委将根据考评情况表彰一批“担当者”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先进单位,并多渠道宣传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扎实推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工信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