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积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泉州市侨联

日前,泉州市侨联系统举办新一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在全市侨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连日来,全市各级侨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点赞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鲤城区侨联陈炜强、鲤城区临江街道侨联黄璇璇等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丰富“鲤侨”品牌文化内涵,做强“鲤侨连心”新媒体矩阵,挖掘古城活态文化资源,创新开展侨胞“回祖厝故乡,访世遗古城”活动,增进海外侨亲文化情感认同。

丰泽区城东街道侨联洪建坤、丰泽区东湖街道松林社区洪碧清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充分体现海外华侨华人在新征程上的重要作用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侨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侨务工作、基层工作结合起来,拓展新理念、开展新工作、凝聚新动力,以创新务实的精神做好基层侨联工作;三是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助力高质量发展。

洛江区侨联吴建聪、洛江区万安街道侨联黄闸治、双阳华侨农场庄燕燕、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王秋丽等表示,党的二十大赋予侨联工作新的时代使命,侨联要强化担当作为,跟着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凝聚侨心讲好中国故事,打造 “洛阳侨”品牌,营造浓厚的侨氛围;要发挥侨力引资引智,抓好双阳峇厘民俗文化园侨文化特色旅游、桥南侨村振兴旅游等项目,助推经济发展;要以侨为桥开展民间外交,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泉港区前黄镇侨联李宣财、泉港区南埔镇侨联黄云逸等表示,听了温锦辉主席的宣讲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明晰了侨联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下一步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切实把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挥侨界群众的积极性,为打赢疫情后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侨界力量。

石狮市锦尚镇侨联傅建立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内心感触良深,备受鼓舞。作为基层侨联的一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紧密联系海内外华侨,实实在在地为侨胞办好每一件事,积极防范化解涉侨风险隐患,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当好侨胞贴心人。

晋江市陈埭镇侨联陈贤钻、晋江安海侨联肖小俊等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深刻认识到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无论在与侨胞新生代沟通上,还是海外宣传统战工作,都将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对侨工作,充分发挥侨厝、侨批、侨捐等侨资源优势,建设特色侨史馆,努力收集保留侨史侨务纪念,留住海外侨胞的乡愁记忆,让本地人与侨胞们感受到血浓于水的乡土亲情。要按照温主席要求,树立好大侨务理念,聚焦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服务工作,尽最大能力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

南安市侨联林菲敏、南安市美林街道侨联黄德生、南安市翔云镇侨联梁育俊、南安市梅山镇侨联李进元等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有感触,很受启发。我们基层侨联要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履行好侨联工作职责,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服务。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求,结合侨乡实际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增进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家乡的亲近感。

惠安山霞镇上官思云、惠安县黄塘镇后郭村侨联黄胜昆等表示,作为基层侨联干部,为了更好发挥侨的力量,必须仔细研读报告,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带侨建,突出政治引领,下一步要深入辖区侨界群众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侨界群众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梳理辖区侨资源资产,因地制宜制定方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侨乡建设,打造独有的侨乡文化。

安溪县桃舟侨联肖新兴、安溪县尚卿乡侨联廖成林等表示,温主席的授课十分全面、系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们深感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倍加珍惜,以“惊雷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敢为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侨联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决心,我们将积极主动为侨界群众服务,连好与侨纽带,加强与侨界群众的联系,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

永春县东平、东关、石鼓、岵山、蓬壶、五里街、湖洋、仙夹、桃城、介福、吾峰镇侨联林雪英、郭家添、黄顺锋、陈天培、张智伟、林国清、郑志宙、陈振志、刘友标、陈碧莲、梁淑真等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后要团结带领身边的侨界群众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侨界群众扎根落地。要树立大侨务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能力,继续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敢于担当,当好表率,根据永春本地侨亲的实际,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海外侨胞参与家乡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德化县三班镇侨联庄志坚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与基层侨联实际结合起来,切实促进侨务工作,确保乡镇基层侨联始终沿着党的指挥方向前进,结合德化侨胞侨眷特点,做好精心、精准服务。

台商投资区侨联黄秀英、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侨联孙勇等表示,要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到侨联工作中,大力宣扬侨界典型先进事迹和华人华侨恋祖爱乡精神,弘扬侨界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态,将把全面系统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侨务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立足侨乡比较优势,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侨资侨智侨力向泉州集聚,助力泉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