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近日,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泉州公司作为全省电力系统代表、泉州市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木春代表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展示了文明实践中心创建经验和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等与会领导的肯定。

近年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光耀海丝·点亮文明”主题实践,打造文明实践多元矩阵,多形式、全覆盖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盘活企业闲置资源、凝聚职工志愿力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在创建过程中,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率先建成泉州市首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并积极发挥文明建设的央企优势,打造“1个示范基地中枢+7个县域示范点+N个供电所文明实践主题场所”三级阵地,建成“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海丝之光 电网志工”志愿服务队,把“双长融合”电力服务网格同步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花齐放。

在打造精品标杆方面,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注重把企业文化与地域文化特色有机融合,打造“海丝之光”志愿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三代三化三助”,带动帮扶消费338.6万。该公司开展“海丝之光耀古城、电网志工话泉州”宣讲泉州非遗点16期,精心打造洛阳桥文明实践点成为传统文化传播点和外地游客网红打卡点。

同时,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强化管控,顶层设计文明实践管理规范,建立工作指标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引入群众评价满意度、职工参与认同度,定期量化评估文明实践成果。2022年,泉州公司党委开展党组织工作对标12期,切实解决职工群众诉求305项,满意度100%。

接下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将与泉州市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互相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项目实施等活动开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更好地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