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近日,安溪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民政局、县妇联、华凤社区等9个单位联合到龙门镇大生村开展“争优争先争效 守护绿水青山”义务植树和“助力乡村振兴我来献一策”主题实践活动。安溪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县高层次人才、女企业家等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提水浇树……相互协作,有条不紊,短短一个多小时,栽下200余棵树苗。

植树活动后,大家参观了大生村的村容村貌,亲身感受了大生村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乡村振兴的重大变化,详细了解了大生村的村情、人文历史、村财收入等,围绕大生村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如何挖掘大生村红色旅游资源,如何利用废旧大厝建设侨史馆,如何发挥好萤火谷研学舍推动乡村旅游,如何推广“我在乡间有亩田”加大抛荒地的开发利用等,你一言我一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是一次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