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广播电视台开展“我在乡间(校园)有亩田”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耕地保护和粮食种植生产,近日,泉州广播电视台第二党支部组织“无线泉州党建联盟”各支部开展“‘我在乡间(校园)有亩田’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同心结对促成长,携手共建谱新篇

当天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他们与学生们结成“对子”,在学校的金种子农场开辟爱心试验田,一起种植各类蔬菜。 大家通过耕种,一起感悟劳动之美。

现场还举行了“我在校园有亩田”共建揭牌仪式。

守卫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耕地保护和粮食种植生产,第二党支部组织无线泉州党建联盟前往罗溪乡洪四村一起认领了1亩撂荒地。通过认领“撂荒地”,以出资委托代耕方式参与粮食生产,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现场还举行了复垦仪式。

随后,大家还一同前往马甲镇永安村,实地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曾经的重点扶贫村,如今成了特色产业发展的“明星”致富村。近年来,永安村因地制宜,积极打造蝴蝶兰品牌,建设现代花卉生产示范基地,推行“企业帮村带户、合作社带农户”模式,创办入股蝴蝶兰庄园,延伸发展福农智慧商超、飞蝶乐园等产业链等,可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100万元。

永安乡村振兴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带头深入乡村、深入基层群众,脚上粘泥土、心中装乡亲,主动发挥各行业资源和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邻里中心+乡村振兴”模式,激发各级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力,由泉州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牵头,联合单位部门、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各级党组织,共建无线泉州融媒体近邻党建联盟,创新开展“支部三联”方式,一是“联办”主题党日,二是“联学”红色党史,三是“联办”实事好事,服务聚焦“邻里中心”和“乡村振兴”两大中心工作,创新“十泉十福乡约惠民”党建惠民模式,整合“10+”党建联盟单位,汇聚“10+”项泉家福礼包,巡回走进各县市区乡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做好事,为企业解难题,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