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3月15日,泉州市科协2022年度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报告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志锋到会指导。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责述廉,领导干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吴保忠结合述责述廉和日常工作情况,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逐一点评,既对班子成员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保障市科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也对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钟志锋组长作指导讲话,与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和日常了解情况对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认为,开展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报告,是市科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少数关键”管党治党,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扭住落实“两个责任”牛鼻子,认真践行“一岗双责”。要借助本次巡察整改契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科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厚感情和殷切希望。二要持续改进作风。以身作则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多调研、多解决问题。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敢斗争严管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把控,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四要主动担当作为。深挖潜力、提升臂力、增强活力,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柔性引才服务、“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科教活动等工作见效出彩。五要密切配合纪检监察。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