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惠风和畅,春光正好。近日,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南安市向阳乡坑头村开展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首先来到南安山夫(残疾人)合作社实地参观,聆听了省政协委员、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山夫合作社理事长林连生关于合作社规划布局、生产经营模式、扶残就业等方面的介绍,并观看了自强模范林连生带领残疾人抱团创业、勇敢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影片。大家都被林连生和成员们脚踏实地的行动、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扶助贫弱的爱心所折服,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到种植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同志们纷纷撸起袖子,挥锹铲泥、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经过全体人员的辛勤劳动,香樟、金桂、菩提树等一株株象征美好寓意的树种落地扎根,迎风挺立,显示出勃勃生机。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位于向阳乡坑头村的革命烈士墓,详细了解革命历史,带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们默哀,纷纷表示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碧英带队走访当地困难残疾人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