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近日,市住建局质安站、中建远南等党支部与无线泉州近邻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十泉十福乡约惠民‘我在乡间(校园)有亩田’”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共建支部和党员传承雷锋精神,认领乡间(校园)一亩田,深耕一份责任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护航粮食安全。

同心结对促成长,携手共建谱新篇

在丰泽区东星实验小学“我在校园有亩田”共建揭牌仪式并将以东星实验小学为试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方协同形成齐心育人合力。

与学生们结成“对子”,在学校的金种子农场开辟爱心实验田,一起种植各类蔬菜。大家通过耕种,一起感悟劳动之美。

守卫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在洪四村村委会分别举行“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签约仪式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认领1亩抛荒地,在认种田里,党员干部们情绪高昂、干劲十足,俯下身子拿起镐子对弃耕抛荒田地进行翻耕、播种,体验农耕、农事活动。

参观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在马甲镇永安村,实地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曾经的重点扶贫村,如今成了特色产业发展的“明星”致富村。

永安乡村振兴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带头深入乡村、深入基层群众,脚上粘泥土、心中装乡亲,主动发挥各行业资源和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亲子活动、惠农政策宣传等方式积极参与生产、体验劳动,感受农耕苦乐,以实际行动为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