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南安市直机关工委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推动“三争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地见效,激励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三争”行动中,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南安高质量发展,日前,南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动员广大市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深化“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落实“三争”行动、“项目奋战年”中展现敢为争先、勇立潮头的时代风采。

《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深化“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市直机关是贯彻落实南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和“主力军”,要把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与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比拼“项目奋战年”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实求效的“实干家”,以优良作风保障南安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

方案提出,要突出“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全方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办优“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主题论坛,讲好新时代南安红色故事,积极探索特色党课等典型做法。要突出“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创新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的新形式、活载体、实举措,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探索开展党员“红马甲”行动,用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体制机制创新评选等载体。要突出“实干争效”,争当务实求效的“实干家”。把“效”体现在党建强堡垒促发展上,突出真担当、求实效、创品牌,优化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抓好模范机关创建,优化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全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积极参与“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方案要求,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融入,躬身入局,以实际行动体现走在前、作表率。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