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市科协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锤炼干事本领,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和能力。从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科协组织定位,以“四服务”为抓手,立足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力科技人才成长、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激发科协组织活力等方面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知心人,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梳理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引领全体干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学习了巡察整改相关制度,要求全体人员要利用此次巡察整改契机,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强化“拼”的状态、“争”的意识、“干”的劲头,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推动市科协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