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银行

近日,泉州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阳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地方金融力量。

会议强调,要笃定笃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满怀深情、满腔赤诚,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泉州银行发展全过程。要善作善成,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城商行市场定位,加大对优质头部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争做“晋江经验”引领下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践行者。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项行动,以更强有力的举措,狠抓“五项工程”落地实施,做到“三个更好统筹”,确保泉州银行沿着预期战略规划曲线,实现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要知责尽责,深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实践锻炼、专业培训,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本领;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着力纠“四风”、锻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