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近日,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陈培源 摄

会议公布泉州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推选委员会成员名单、办公室和监督组成员名单;审议《泉州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推选道德模范有关人选的投票规则》;统计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投票结果并确定推选名单;推选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并统计投票结果和确定推选名单。

据悉,本届道德模范推选按照“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5个类别,确定符合标准的道德模范候选人88名。在泉州市文明网公示、点赞候选人事迹的基础上,本届道德模范投票推选采用公众代表投票、推选委员会投票两种形式相结合进行。

会上,推委会32名委员对推荐上报的88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在推委会投票之前,主办方组织了200名由公众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对88名候选人先期进行投票。按公众代表投票占40%、推选委员会投票占60%的权重计算排名,按照排名顺序推选出5个类别30名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建议人选,报组委会研究确定。

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第八届福建省道德模范人选推选工作,在泉州市文明委的领导下进行,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联、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部门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