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钟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工信局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市工信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精神、抓好落实,聚焦实施“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等专项行动和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务实行动,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模范机关的积极成效,为推动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见真章,在突出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想办法、动真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工作。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工信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确保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联系实际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工信部门中心工作,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围绕“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构建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循环、高附加值的特色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以实际行动扛起推动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