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晓玉同志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和工作举措。各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承诺切实可行,符合述职评议工作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带头扛起主责、抓实主责,带头抓学习、抓教育、抓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双融双促。党建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的工作实践化,才能找准位置、体现价值、大有作为。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统战工作重点,精心组织策划机关党建项目,积极引导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重点工作、破解服务保障难题、释放党建活力等方面有所创新,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各支部要带头增强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做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逐项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着重针对整改中发现的党支部工作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把整改工作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统战工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