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3月20日,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本次述职评议采取在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3名在职党支部书记就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进一步明确了抓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郑进锡同志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2022年,局机关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创优模式、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出彩、面上提升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突破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一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抓好“铸魂工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传承弘扬 “晋江经验”,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努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交出优异答卷。二要聚焦党建业务融合,推进“领航工程”。以实施“旗帜领航·担当落实2023计划”为抓手,把心思集中在“融什么”上,把能力运用在“怎么融”上,把力量汇聚在“融成事”上,用真情实感讲好“林业故事”,用真才实学书写“林业文章”,用真抓实干汇聚“林业力量”,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实效,不断释放全局“一盘棋”效应。三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强基工程”。以提升党建“四大指数”为目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党建“风向标”引领干事担当的新风尚,推动市林业局在文明单位创建、“先进五好党支部”评比、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展评、体制机制创新案例等方面,继续走在市直机关前列。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清廉工程”。深化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党的“六大纪律”建设融入林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要素,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逐级压实、一贯到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五要聚焦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惠民工程”。完善项目用林报批“三方会商”机制,深化“访龙头走百商谋项目”“局长走基层”“局长走流程”和“亲清护企”“法治护企”活动,有力推动“一把手”招商、精准招商,力促市林业局今年在林业改革、产业发展、营商环境、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再创佳绩。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丽玲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