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打造“四力”宣传思想工作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水平,3月14日至17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骨干培训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庄禾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直各直属单位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近百名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了“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融媒体时代的新闻选题策划与实务”“新媒体时代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等五个专题,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新闻信息写作、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主要邀请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教师专业严谨,见解深刻,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引发了参训学员的价值共识和思想共鸣。

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先后到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和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以现场观看、互动体验的方式接受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丰富了培训内容、增强了培训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课程培训富有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干货”很多很受用,对工作起到很好指导作用。

主办方要求,各宣传骨干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抓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真本领。要以此次培训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宣传工作排头兵,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讲好机关故事,讲好泉州故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凝聚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