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3月21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史思泉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天的述责述廉,既是一次深刻的自我查摆,也是一次自我加压,有利于客观认识自己,盘点不足、明确方向,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确立”根植于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头雁效应”,履好“一岗双责”,把好纪法“两把尺子”,落实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等制度,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见底清零。三要强化担当精神,把主责主业紧抓手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实施“旗帜领航·担当落实”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以述责述廉为契机,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机关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