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泉州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永春县湖洋镇湖城村开展“‘植’此青绿‘益’护蓝天”2023年植树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泉州添一份绿、出一份力、尽一份责、献一份心。

活动现场,大家三五成组,分工明确,男同志用水桶打水、提水、运水,拿锄头松土、挖坑填土,女同志也不甘示弱,纷纷浇水、摆苗、植苗、松土浇水,大家虽分工不同却配合默契,整个植绿现场热火朝天又井然有序。经过辛勤劳动,160余株苹果树、树葡萄和番石榴小树苗挺直腰杆、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绿意盎然,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活力和生机。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以一己之力助力泉州环境建设,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杜绝浪费,坚持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的理念,节约资源,促进资源持续利用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泉州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活和工作方式,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打造有责任、显担当的文明机关,为建设美丽泉州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