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争优争先争效 机关党员在行动”主题宣讲走进泉州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3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讲师团主办,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承办的“争优争先争效 机关党员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在泉州歌舞剧院举办。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谢勤亮出席活动。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辉宗作宣讲动员,强调全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树牢“学就学深入、为就为到位、干就干出彩”目标任务,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展现泉州敢拼会赢的精气神,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工委党校校长张文胜作主旨发言,围绕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增强政治本领,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务实作风上,以优良作风保障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展现机关作为、贡献机关力量提出要求。

现场,来自省、市、县机关的7名宣讲员逐一上台,用鲜活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结合本职工作,展现了落细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昂扬风貌和工作成效。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讲员杨晓彬以《担当敢为争先的生力军》为题,表达了作为省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以“敢”的精神勇担使命,以“敢”的劲头开辟新局,以“敢”的成果答复时代,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精彩答卷的决心。

福建省总工会宣讲员游晓珊围绕《为增进职工福祉注入青年力量》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求学求职、成家立业与工会紧密联系的励志故事,让有相似经历的党员干部和工会青年产生了共鸣。

“从北到南、从追梦少年到通信青年,因为有了地理上和时间上的联通,我在福建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福建省联通公司宣讲员郭叶枫以《联通青春,为数字中国谱写绚丽华章》为题,讲述了他作为联通青年,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中,始终牢记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生动故事。

泉州市发改委宣讲员李程以《实干为要,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题作了宣讲,他表示,泉州将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泉州区域和地域独特优势,沿着一湾两翼三带的发展思路,推进古城和新城联动、推动南北两翼新城建设,打造国内一流品质湾区。

泉州市委讲师团宣讲员童婷香围绕《世遗泉州:我们一起用心守护、用心传承》主题,诉说了自己作为土生土长泉州人的骄傲和自豪。她深情讲述:“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生生不息,推动的不只是海洋文明的进步,更是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谱写出友好交融的华彩乐章!”

石狮市博物馆宣讲员李国宏作了主题为《让“福狮”文化绽放璀璨的时代光芒》的宣讲,他认为,“福狮”文化蕴涵造福、共享、包容、拼搏的时代特征,与福建人民自强不息的人文精神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将始终激励着福建人民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宣讲员伍璟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我眼中的“晋江经验”》,她说,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晋江人必将继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砥砺前行再出发,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晋江作为、体现晋江担当、谱写晋江新篇章。

活动还穿插了泉州南音《百鸟归巢》、提线木偶戏《木偶书法》、音乐快板《二十大引航向》等文艺表演,展示了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的奋发实干姿态。

宣讲活动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四级调研员黄如清,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省市县机关党员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