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争优争先争效,机关党员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洛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今年来,洛江区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迅速投身到深学、敢为、实干生动实践中,以拼的姿态、抢的状态、闯的劲头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在前,凝心铸魂聚合力。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讲堂等多种形式,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点,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两个确立”凝心铸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委宣传部制定《“五学”争优 理论领航--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活动安排表》,从5个方面18个项目对学习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区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3期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作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受训党务干部170多人次。区教育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汇演活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展担当”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洛江区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征程的真挚情感。

坚持拼在前,担当作为促发展。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2”专项行动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重点专项,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在中心大局、重点工作中挑大梁、创佳绩、促发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队分赴重庆、成都、深圳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洽谈推动招商项目合作。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坚持打头阵、当先锋、做标杆,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访企业、进车间、纾企困、暖企心”实践活动,完善“四办”服务工作,助力辖区招商引资,今年1-2月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493家,同比增长13.02%。区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创建工作务虚会,启动“一系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计划,力求在党建引领上重点突破、奋力争先。区妇联开展“她创力量”风采展活动,举办岗企共建签订仪式,助推巾帼企业发展。

坚持干在前,笃行不怠提效能。区委树立落实为重、实干为先的导向,深入开展“项目奋战年”活动,通过周会商、月调度、季拉练以及比拼晾晒、路演竞赛等举措,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行动至上,全力以赴争优争先争效。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联合服务团队,推出审批“圩日”服务新模式,通过上门组团送服务,助力项目审批走上“快车道”。区委组织部牵头召开人才政策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征集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意见建议87条;区人社局审核高校毕业生安居补助、“优才卡”和人才认定119人次,发放高校毕业生各类补贴37.8万元,进一步做实引才聚才工作。区融媒体中心开设“实干兴‘洛’,担当有我”专题专栏,全面展现全区各级各部门助力推动洛江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为,营造争优争先争效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