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洛江区直机关工委开展“三项活动” 推动“三争”行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洛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为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实施,激励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发展生力军、走好第一方阵,日前,洛江区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开展三项活动走好“第一方阵”的实施方案》,要求区直机关把实施行动作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以优良作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促进全区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方案提出,要聚焦“深学争优”,开展“凝心铸魂育先锋”活动,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精心办好“争优争先争效、机关党员在行动”微讲堂,组织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和机关党建课题调研评选活动,举办红色故事征文大赛和红色观影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全面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敢为争先”,开展“守正创新提品质”活动,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要持续深化“海丝先锋”达标创星工作,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实施“一系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计划,打造一批机关党建优质品牌,创新党建赋能措施,推进党建与中心大局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更好把全区机关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1+3+2”专项行动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第一批16个重点专项之中。聚焦“实干争效”,开展“担当作为促发展”活动,争当行动至上的“担当者”。要对标中心大局,建立责任落实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对标岗位职责,建立履职记实清单,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走前头、作表率;对标担当作为,建立作风负面清单,自觉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汇聚正能量。

方案要求,区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拼”的姿态、“抢”的状态、“闯”的劲头,敢比、敢赛、敢攀登、敢争一流。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