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税务局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近日,泉州市税务局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庄稼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总结汇报了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庄稼仁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会议指出,大家能够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围绕落实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地亮成绩、讲成效,同时查不足、找问题,有特色、有亮点。

会议在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从实筑牢思想基础。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管党治党意识,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把党建工作当作最大的政绩来抓,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市局重点品牌项目打造。三要聚焦提升组织力,从严从实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要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验收发现的问题入手,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水平,并结合职能突出“一支部一特色”。四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