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市科协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钟志锋组长、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分析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2023年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会议从派驻监督角度,对市科协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从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纪律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部署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科协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科协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科协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干部职工“倡扬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承诺书、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和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