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丰泽加快打造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 12个行业迸发机关“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丰泽区直机关工委

今年以来,丰泽区紧紧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立足区情和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创建六型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提升服务实效、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克服传统“单位党建”各自为阵、条块分割的制度壁垒,以区直12个职能单位牵头,发挥职能优势,打造金融行业等12个红色矩阵,构建党建品牌群,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构建起各行业各领域党建互帮互学、共创共赢工作新格局,着力培育做强2-3个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可看可学可借鉴的党建品牌,为全方位实施高质量发展“5610”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五城五区”贡献党建力量。

3月7日制定下发《丰泽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并于14日至17日走访调研12个红色矩阵牵头单位,在此基础上,近日召开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工作座谈会,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的意义,探索“党建引领、部门助力、行业领跑、互促共进”的发展路径,凝聚红色力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举措抓好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建设,结合行业领域特点,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构建起矩阵党建互学互鉴、共创共赢的工作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红色矩阵党建品牌群建设,强化监督考评,建立常态化考核评优机制,不定期组织拉练展评活动,力促各矩阵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