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乡间一片田 调研把脉促振兴——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认领乡间一片田,深耕一份责任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今年2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引领泉州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化拓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前,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带领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洛江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政实带领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联合到洛江区马甲镇溪北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认种活动。

走访调研 摸清实情

市直机关工委扎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洛江区马甲镇溪北村,到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谋划“三级联动”保耕护粮、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同时,对接商议“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方案,就认种位置、亩数、期限等关键环节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一致共识,明确“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细节。

签署协议 认领共建

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及洛江区直机关工委分别与洛江区马甲镇溪北村民委员会共同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市、区工委党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溪北村群众宣传扶农惠粮政策,与基层群众交流学习体会、共话乡村振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凝聚强大推力。

一线耕耘 助农惠农

活动中,市、区工委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扛起锄头与农户在抛荒土地上开展农事劳动,翻耕、起垄、填土、浇水,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感受农耕苦乐,协同一道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让党旗在认领的土地上高高飘扬。

活动开展以来,市、县机关各级党组织主动靠前,扎实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市直机关工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把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抓手,引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拓展丰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群团共建,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机关答卷”。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