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4月7日,202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毅恭对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辉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辉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突出讲政治、优服务、强基础,充分彰显了机关担当、党建作为。

陈辉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这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机关要坚持政治统领,对标模范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加快补短提质,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融入“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提升,改革创新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要狠抓责任落实,抓规范、树标杆,提能力、强队伍,纠“四风”、严纪律,持续推动夯实基础建强堡垒,为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史思泉代表市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对今年机关党的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拥护“两个确立”上争当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在增强思想自觉上争当表率;强化基层堡垒,在汇聚强大合力上争当表率;强化党业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争当表率;强化监督执纪,在建设清廉机关上争当表率;强化党建带动,在营造和谐氛围上争当表率;强化责任落实,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争当表率,以“主力军”的担当加油干,走好“第一方阵”,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机关力量。

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市直各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处级干部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