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泉州晚报

牢记嘱托 笃定前行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结合泉州两年来贯彻落实的情况、做法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会议并讲话。宿利南、刘林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砥砺了初心使命、明确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嘱托、笃定前行,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奋力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必须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立市,坚持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坚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力拼经济、拼赛道、拼空间、拼民生,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必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振爱拼敢赢、比学赶帮的精气神,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常学常思,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要坚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回头看”,定期调度、跟进督导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追赶超越,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和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