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凤里街道启动第二届八卦街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日前,石狮市凤里街道第二届八卦街文化节在八卦街广场启动。本次文化节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石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商务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凤里街道党工委、凤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石狮市凤里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承办。旨在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做实机关党员“双报到”及“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等专项行动,力促在勇当“主力军”中走好“第一方阵”。

在启动仪式上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石狮市凤里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讲解了“印象八卦街”保护提升工程概况及进展情况,并大力宣传推介凤里街道的人文底蕴、侨乡文化和发展成就,并冀望以文化节的精彩举办,与各界人士携手打造“最会生活的城市”,为加快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凤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在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致辞

现场讲解“印象八卦街”保护提升工程概况及进展情况

石狮市凤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八卦街是千年石狮起源地,记载着石狮的发展历程。老街古巷纵横交错,骑楼古厝独具特色,“古早”美食回味无穷,深厚底蕴令人流连,寄托着海内外石狮人的浓浓乡愁,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休闲文旅体验。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钩宽仁社区以来,充分发挥模范机关示范带头作用,多次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走访,靠前谋划,进一步摸清社区发展环境、产业结构等“家底”情况,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指导帮助社区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同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侨乡文化,积极帮助协调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八卦街保护提升项目现场把脉会诊,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挖掘、展示独特的“石狮精神”和“凤里故事”。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