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鲤城举行“争优争先争效·鲤城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鲤城区直机关工委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5月5日上午,鲤城区举行“争优争先争效·鲤城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来自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8名青年干部现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浸润人心,引导起全区青年党员干部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联合举办,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在鲤深入开展,通过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引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鲤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青春奋斗故事,或激情澎湃,或声情并茂,令人动容,台下听众掌声不断。“古榕树下人们往来穿梭,不知留下了多少教师的青春,他们心里有爱,眼里有光,用青年人的坚毅和执着丈量着师生之间心的距离……”来自教育系统党委的宣讲人陈荔以《薪火赓续育桃李,青春弦歌续华章》为题,将泉州六中的青年教师们对教育的热忱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为师者匠心不渝、精心育人的大爱精神。

来自鲤城公安分局机关党委的宣讲人蔡昭莹则以《在古城街巷里守护平安,于平凡岗位中诠释担当》为题,用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和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分享了鲤城公安用心守护平安古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基层民警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责任使命的无悔担当。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现场还为“福鲤桐声·‘鲤·响’青年宣讲小分队”和6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据介绍,接下来,区直各系统党委将深入推进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鲤·响”青年宣讲小分队将分赴机关单位、街道社区、校园企业、街头巷尾,讲好鲤城故事,传播鲤城好声音;青年突击队将用拼搏和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使命,书写奋斗青春。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