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惠安县召开全县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惠安县直机关工委

近日,惠安县召开全县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洪亚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机关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以及县直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稳前进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大行动”与开展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列明党建责任清单,锻造责任链条,实现机关党组织的血脉畅通、生机勃勃。突出“大学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强基础”实践要求,全面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

要坚定大抓基层,完善组织体系。深耕基层支部,把抓好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锤炼党员党性的熔炉作用。打造专业队伍,按要求配备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和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党务干部学习和工作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发挥榜样的作用,利用典型的力量来引领机关党建走好第一方阵,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要坚定服务大局,推动党业融合。聚焦中心大局,立足部门职责职能,创设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策划生成一批有特色、可落地、出成效的党建项目。聚焦服务基层,积极实施党建民心工程,完善“智惠党建”云平台,引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推动“机关+社区(村)”结对共建,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聚焦品牌创新,强化党建品牌创优意识,逐步推进“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持续开展体制机制案例创新评选、特色党建项目评选活动。

要坚定严的基调,涵养机关新风。拧紧纪律螺丝,加强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在“治未病”上下功夫,深化廉政谈话,及时“扯袖子”“咬耳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达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目的。强化日常督查,注重抓好工作统筹、改进方式方法,既全过程实现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完善评价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兑现奖优罚劣原则,切实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县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聚焦政治建设统领,在模范机关建设上争优争先争效;要聚焦宣传思想引领,在凝心铸魂行动上争优争先争效;要聚焦强基固本目标,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争优争先争效;要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争优争先争效;要聚焦清廉机关建设,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争优争先争效;要聚焦压实党建责任,在落实管党治党上争优争先争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贡献机关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