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网

5月5日至6日,市四套班子领导相继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泉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联合主办。该展通过240余件档案资料,将不同历史时期32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向参观者娓娓道来,既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市委书记张毅恭、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依次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展览部分,在一封封珍贵家书、一则则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影像前,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互相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作表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热潮,为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推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用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等资源,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地参观学习,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文明家庭,让新时代良好家风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钮琦